光华公益创业行动
 

激扬青春项目

励志人生项目

创业伙伴项目

光华创业基金

光华创业专家

光华创业精神大奖

创业教师培养项目

  支持型项目
  光华月刊
 
光华公益创业行动
 

致力于在中国“普及创业教育,创造积极人生”。与政府部门、教育机构和非营利组织积极合作,共同培养创业教育师资,从而为职校学生、贫困地区的大中学生和成年人开展创业教育,帮助他们挖掘潜能、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观,推动他们自力更生、摆脱贫困,并有能力帮助他人,最终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自 2003 年至 2008 年,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已经在全国十多个省市为 25000 多人提供了创业教育机会。目前项目的主要服务人群是中职学校学生和服刑在教人员,同时也兼顾为大中专院校学生、流动人口子弟学校学生、村官、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贫困妇女等群体提供创业教育课程。

2008 年,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共在 80 个教学点开展了 175 期创业培训班,培训校友 11546 人,为校友提供服务 5820 人次。 2008 年开展了 11 期创业培训认证教师( CET )培训,培养了名实习 CET , 37 名 CET , 4 名高级 CET 。

同时,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先后有五位创业校友在美国纽约荣获全球创业精神大奖,另有一人在日本荣获亚洲商业计划书大赛金奖。

 


 
 
电话:(8610) 65101610 E-mail:bcf@bcf.org.cn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5770号
版权所有: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 Copyright © 2007-2009 Bright China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