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公益创业行动
 

激扬青春项目

励志人生项目

创业伙伴项目

光华创业基金

光华创业专家

光华创业精神大奖

创业教师培养项目

  支持型项目
  光华月刊
 
励志人生项目
 

      每年需要安置就业和属于社会保障范围的刑释解教人员总量较大,其中绝大多数人文化水平低、缺乏专业技术,加之社会的歧视和偏见,他们在就业安置等方面遇到诸多困难,生活无保障。关注服刑在教人员的生存状况,以及如何通过有效的途径让其顺利融入社会从而促进社会稳定和谐是社会各界都关注的话题。针对司法系统内知识技能教育中创业教育部分的缺失,光华公益创业行动“励志人生”项目于 2006 年底正式启动。

      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与省市级司法行政系统合作,开展励志人生项目,为即将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提供光华公益创业教育课程——《如何成功创办一个小企业》,并帮助监狱和劳教系统建立合格的和持续发展的创业教师团队。

      该课程帮助服刑在教人员在回归社会之前,了解基本的市场知识,树立正确的商业意识,掌握经营一个微型生意或项目所需要的基本思路、工具和技能;同时通过系列的校友支持活动,帮助校友树立自信心,积极的人生观,从而不断挖掘自身潜力,为就业和创业提供知识、理念和技能的积累。

      该项目已经为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的监狱和劳教所,北京市劳教局,江苏省劳教局,培养了超过150名创业认证教师和4名高级创业认证教师。4年来受益的服刑在教人员一直持续增加,截至2009年,受益总人数超过1800人,2010年的受益人数预计将超过3000人。

    创业培训创造和谐监狱,和谐社会——光华执行理事长 李志刚先生

项目备索资料

资料 1: 《励志人生项目合作方案》
资料 2: 《合作伙伴项目操作指南》
资料 3: 《教学点项目操作指南》
资料 4:   励志人生项目在各地的推广介绍

详细请咨询:

联 络 电 话: 010-65101525;
E - mail: hezuo@bcf.org.cn
 


 
 
电话:(8610) 65101610 E-mail:bcf@bcf.org.cn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5770号
版权所有: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 Copyright © 2007-2009 Bright China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