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 > 创业社区 >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节约成本和问题的出现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节约成本和问题的出现
Luna.妤
发帖人:Luna.妤
发表时间:2017-03-07 15:25:00

 发表于 2015-10-29 15:14:44

本章曾经提到,创业者和建筑师在进行设计时都会遵循4个原则:把各种要素整合成合理的模式,确保这个模式的可行性,利用现有资源,仿效类似的经验。除了这些共同点,....创业设计要比建筑设计难得多,因为创业者必须节约成本和避免问题的出现,还要深入了解各种商业模式。

由建筑师设计的建筑项目一般都有雄厚的资金支持。也许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他们进行开创性的设计,但是他们能够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持来设计合理、能够支撑几十年的建筑。但是创业设计经常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节约成本和提高效率对他们的生存至关重要。因此,成本是创业设计中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建筑设计是一种一次性的工作。建筑师把设计工作完成后,就把剩下的工作交给建筑的所有者或房地产经理。但是创业者要一直同自己的设计打交道,只要他们还拥有并管理着该公司。先前的设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会不断的积累,创业者需要运用非常有限的资源去解决这些问题,这样公司会处于更不利的境地。因此,创业者需要在开始阶段就把所有问题都处理好,尽量确保不会出现问题。

多方面的技能和细小的决定

尽管建筑师需要处理建筑过程中各个方面的问题,但每个方面都有其固定的标准和指导原则,但是每个方面都有其固定的标准和指导原则,他们是由该行业或建筑公司制定的。为了保证建筑物的安全,各个方面的标准必须相互补充、协调一致。......同样,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也可以并且应该将日常的决策权交给肩负不同职责的各个部门。只要各个部门能够遵循公司的规章制度和行为准则,公司就能正常运转。如果两个部门之间出现了问题,双方应该按照二者共同的指导原则制定出解决方案。在这种情况下,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很少参与其中。实际上,首席执行官可能都不需要了解这些原则和标准是如何实施的。委派授权是公司管理中的黄金法则。

委派和授权在创业过程中也是非常重要的,甚至可以说更重要。......但是创业者不能简单地将日常事务的决策委派权给其他人。在创业的早期阶段,创业者需要深入了解所有的运作过程,这样才能确保所有的日常决策与总体设计相一致。此外,创业者不能只是做出总体决策,因为问题往往出现在细节处。

当公司逐渐走向成熟时,它内部的各个部门可能会不自觉地转向公司的运作模式,并严格按照公司的指导方针和标准程序办事。这样做可能会导致一系列不必要的工作,这是初创公司无法承受的。这样也会在无意间造成一些障碍,尽管他们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也可能使公司处于不利的境地。创业者必须充分了解所有的运作程序,才能应对不利局面。

公司的管理者往往把技术问题交给“专家”去处理,并允许不同的部门提出他们各自的愿望,技术团队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才能实现这些愿望。创业者可能并不是技术方面的专家,但是他们只有了解公司的技术运作,才能做出明智的决定,从而避免资源的浪费。

类似的情况也会在其他许多部门出现,甚至是非技术性的人力资源部门。由于预算资金和员工的数量非常有限,创业者自身也需要具备一些基本的人员管理技能,才能使员工各司其职,完成预定的目标。

P140-143   作者:钟普洋(DHL亚太区创办人) 叶茂松博士  电子工业出版社

我要回复
您还未登陆! | 登录 | 注册
最新帖子
BCF章程(2021)
BCF章程 - 2021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5 移动代理门店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1 多面手的养成
王章林学习德鲁克《新的世界观》体会
热门帖子
推荐帖子
田润浓(二)-I期学员学习小结
田润浓(一)-I期学员学习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