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 > 创业社区 >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创业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1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创业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1
Luna.妤
发帖人:Luna.妤
发表时间:2017-03-06 14:44:39

 发表于 2015-9-28 11:48:51

就创业来说最核心的部分是人,即创业者,对于这个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他的个人操作系统(POS)。......你需要记住的就是操作系统指的是你是怎样的人,而应用程序指的是你懂得做什么。一名创业者的应用程序包括他执行任务的能力、所具备的专业知识、对知识的掌握和应用程度,以及其他的专业和商业技能。就像前面提到的那样,MBA的企业管理课程设计机构、系统、程序、统计、人力、市场和其他维持企业正常运转所必须的各种要素。但是创业只与一个因素直接相关,即创业者本身

我建议创业者在创业之前,要考虑自身是否具备一名成功的创业者所应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及根器。这些根器是与生俱来的、无法通过课堂学习而获得。可能每个人都会具备其中的一些根器。但要成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你必须具备6项最基本的根器。就像制造任何一辆跑车都需要一定质量的钢材,要想成功创业也必须具备这些最基本根器:

*激情、专注并全身心投入;
*承担风险的能力和“睡眠因素”;
*直觉和常识;
*勇气和耐力;
*智商和情商;
*运气和健康。

激情、专注并全身心投入

几乎所有关于创业的书都提到了激情的重要性,并把它看作是成功的决定因素之一。它好像是人们胸中燃烧的火焰,能够是梦想成真。真正的创业者会觉得自己没有选择的余地,必须去创业,因为他无法抑制心中的巨大激情。真正的创业者心中总是燃烧着这样的激情。......这种超乎寻常且近乎疯狂的激情,有时会驱使创业者脱离正常的生活轨迹。你可以想一下有多少杰出的创业者曾经中途辍学。

激情是创业者所必须的根器,但仅仅有激情是不够的,还需要专心工作和全身心投入。很多人有很好的想法,也很有激情,但是不能把自己的梦想变为现实。现代教育理念鼓励我们要敢于做梦,但是仅仅有梦想是不够的。保守主义者会批评那些梦想家不切实际。成功的创业者也相信梦想,但是知道如果不具备把梦想变成现实的能力,梦想始终是梦想。正如依据日本谚语所说的:“没有行动的梦想无异于白日做梦,而没有梦想的行动如同噩梦。”创业者不但要有梦想,还要付诸行动,这就要求其专心工作,全情投入。这就是成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的难度所在。成功的创业者不但要有激情,还要专心工作,全情投入。

不是所有的创业者都需要每天工作20个小时,但是所有的创业者都非常专注于自己的工作,这是他们的最基本素质的一部分,是他们的天性。......许多医生的确很有激情,专心工作,并且全身心投入,他们也有可能成为成功的创业者,但不是所有的医生都这样。医学院的规章制度实际上是整个医疗系统的规章制度,要求实习医生必须努力工作。换句话说,没有任何老板或规章制度迫使创业者必须专心工作并全身投入。一切都是由创业者自己决定的。因此,创业者的成功与否取决于他的天性和最基本的素质。

P16-19 作者:钟普洋(DHL亚太区创办人) 叶茂松博士  电子工业出版社

我要回复
您还未登陆! | 登录 | 注册
最新帖子
BCF章程(2021)
BCF章程 - 2021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5 移动代理门店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1 多面手的养成
王章林学习德鲁克《新的世界观》体会
热门帖子
推荐帖子
田润浓(二)-I期学员学习小结
田润浓(一)-I期学员学习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