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 > 咨询图书馆 > “留守妇女”艰辛创业 历时5年成为泗洪服装电商第一人—...
“留守妇女”艰辛创业 历时5年成为泗洪服装电商第一人—...
Luna.妤
发帖人:Luna.妤
发表时间:2017-03-05 10:43:35

 发表于 2016-9-21 09:58:27

该文为转载,未能联系到作者,任何人对版权或转载有异议,请与我们联系处理,联系方式bcf@bcf.org.cn

  从在镇上开服装店转变为开网店;从一个月1笔订单到网店信誉2个金冠;从普通农村“留守妇女”到有房有车并成为知名的电商。她就是淘宝网上“小鱼衣尚”服装店的创始人———石艳。到底是怎样的经历让她从一个农村妇女蜕变成今天的女强人?
  “留守妇女”的创业梦
  老家在泗洪县魏营镇的石艳是一名初中还没毕业的普通农村妇女,老公是一名驾驶员,经常在外跑出租车,工作繁忙,跑长途的时候几天不回家是常事。“我也算是半个‘留守妇女’了。”石艳笑着说,为了方便在家带孩子,她便在魏营镇上开了一家服装店。“出去打工的话太受人管制了,而且当时大儿子还小,自己开店就能有充裕的时间带孩子了。”石艳告诉记者,那时候在老家的服装店的生意并不太好。“镇上的人消费不高,大都是一些朴实的农民。衣服不像柴米油盐是必需品,所以有时候一天下来都没一笔生意。”
  20085月份,石艳的一位做物流的亲戚从南京回来了,告诉她一个“商机”———把衣服放到淘宝网上去卖,点点鼠标,聊聊天就能卖出衣服,这让石艳很是心动。“那个时候我的服装店面对的消费人群是镇上的人,而在淘宝卖服装的话面对的消费人群是全国的人了。”怀揣这个想法,对电脑一窍不通的石艳就跟随着亲戚去南京学习如何做淘宝。
  专心经营淘宝店,问题全靠“百度” 
  20081120日,石艳在朋友的帮助下注册了淘宝店铺,取名“小鱼衣尚”。注册成功后,石艳首先是把店铺里的衣服放在淘宝店里卖,实体店和淘宝店双管齐下。“开网店的初期遇到的困难就多了,好多操作都不懂,都是我‘百度’来的。”石艳说。“刚开始的时候,网店的生意还不如实体店,开张了一个月只卖出去一件衣服。”石艳笑着向记者回忆起网店刚开张的时候所遇到的窘境。记者了解到,那时每天吃饭的时候,石艳都要守在电脑面前,生怕错过了顾客的咨询。
  “只要有客人来询问我家的衣服,我就尽量把客人留住,价格压到最低,只要不贴钱就行!”石艳告诉记者,由于价格低再加上她的好性格,留住了不少回头客。网店开了几个月后,生意渐渐好了起来。这时,她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放弃实体店,专心经营淘宝。
  2009年中旬,石艳的淘宝店开得有声有色,月挣2000元左右,比当时在外打工的亲戚朋友赚得都多。“2009年底的时候,我家小女儿出生了。我们一家都搬来了泗洪县城,我生孩子的时候是破腹产,孩子刚出来没几天我就急着下床处理淘宝订单。刀口都没长好,疼的要命。”石艳向记者讲述着自己创业以来的艰辛。那时的网店,从老板到客服到发货员,各种角色都是石艳一个人在担任。
  “当时从网上买了那种把小孩背在身上的背带,我都是背着孩子经营网店的。”石艳说,她经常要去浙江进货,那时候孩子太小,舍不得把孩子丢在家,往往都是背着小女儿,坐好几个小时的汽车赶去浙江进货。
  富了不忘给贫困山区送去温暖
  经历了种种艰辛,2012年的夏天,石艳的生意真正发展壮大起来。每个月都有上千笔订单,石艳实在忙不过来,便陆续招了9名员工组成了一个小团队开始一起打拼。“现在不像开网店初期那么累了,但是压力也蛮大的,要保证9个人的工资,不能跟着我没肉吃啊!”石艳笑着说。
  成功的石艳也是一个很平凡的妈妈,“经常会从电视里看见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吃不饱穿不暖,作为2个孩子的妈妈,我每次看到都会很心疼。每个季度我都会整理一些我们仓库里断码的、滞销的衣服寄到贫困山区,也尽一点我的小小心意吧!”
  当记者问道石艳的成功秘诀是什么?她说“我们女人一定要自立、自强,不要想着靠任何人。其实我也是普通人,没有那么伟大,我老公经常在外忙,我只能靠我自己。如果一定要总结,那我的成功就是我能吃苦、能坚持到底!”  (见习记者 戚紫雯)

来源:中国江苏网



转自女性创业网 http://www.zgjgcy.com/articleinfo/detail_cn_9_93_1219.aspx

18782793802
1#
回帖人:18782793802
回帖时间:2020-04-15 17:39:12

请问,想要创业,可以申请借款吗?

18782793802
2#
回帖人:18782793802
回帖时间:2020-04-15 17:47:47

请问,想要创业,可以申请借款吗?

我要回复
您还未登陆! | 登录 | 注册
最新帖子
BCF章程(2021)
BCF章程 - 2021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5 移动代理门店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1 多面手的养成
王章林学习德鲁克《新的世界观》体会
热门帖子
推荐帖子
田润浓(二)-I期学员学习小结
田润浓(一)-I期学员学习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