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 > 博雅论坛 > 2016年3月8日——社会基础与德鲁克思想研究
2016年3月8日——社会基础与德鲁克思想研究
孙虹发dzphf
发帖人:孙虹发dzphf
发表时间:2017-03-05 11:20:57

 发表于 2016-3-10 15:49:43          本帖最后由 孙虹发 于 2016-3-10 15:50 编辑

 

余大洪:

 

本群的目的是从哲学、信仰、历史、国学等角度深入研讨德鲁克博雅管理的真谛,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分享原创性的观点与意见

 

周庆明:

 各位大佬:我蓦然发现德鲁克发明的管理学是给知识经济社会、知识型组织、知识员工量身定制的。是为己经到来或即将来临的知识经济社会准备的。

 

我们所处的社会还在工业经济社会向知识经济社会过渡时期,我们这个时代是一只脚已跨进知识社会,另一只脚还在工业经济社会;

 

对于全球众多的组织而言,西方欧洲多数是知识型组织;中国则多数是劳动密集型工业组织,有一部份正在过渡,有极少数属于知识型组织,那么中国社会的员工分类目前是体力工人与知识工人各半吧。

 

研究学习德学说与思想的困难主要是这个社会基础的限制,特别重要的是中国管理者头脑中工业化思维根深蒂固!

 

DA DAG 和这个MLA过去的学术方向多少都受这个大背景的影响,这是我们应该注意的。

 



我要回复
您还未登陆! | 登录 | 注册
最新帖子
BCF章程(2021)
BCF章程 - 2021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5 移动代理门店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1 多面手的养成
王章林学习德鲁克《新的世界观》体会
热门帖子
推荐帖子
田润浓(二)-I期学员学习小结
田润浓(一)-I期学员学习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