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 > 咨询图书馆 > 【转载】林思雨:80后农村女孩的创业之路
【转载】林思雨:80后农村女孩的创业之路
Luna.妤
发帖人:Luna.妤
发表时间:2017-03-05 10:41:36

 发表于 2016-9-21 09:53:06

来源:云南省妇女网
该文为转载,未能联系到作者,任何人对版权或转载有异议,请与我们联系处理,联系方式bcf@bcf.org.cn


林思雨,元阳县上新城乡新城街人,这个1983年出生的农村妇女,成了南沙镇小有名气的女猪倌。
  面对贫困不低头
  初中毕业,这位80后的年轻女孩由于家庭困难未能继续上学深造。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辍学后的林思雨并没有自暴自弃,面对贫困生活不低头,勤劳的她在帮助父母做农活的同时,利用农闲时间学做起了鞋帽生意。婚后,由于要照顾孩子不能再继续做流动生意,不得不另谋出路。通过市场调查,林思雨发现:养殖生猪前景可观。
  资金难倒创业女
  说干就干,性格耿直的她热火朝天地布置起来,她先与南沙镇排沙村村民租赁了一块场地、接着是办执照、雇工人、购买仔猪……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林思雨的养猪场建起来了,也进入经营阶段,可是回头一算,前阶段已经花光了林思雨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许多外债。眼下,还有许多需要用钱周转的地方,比如买饲料、打疫苗、给工人发工资等等。怎么办?向亲朋好友借,可是初建厂时就能借的都借遍了;向农村信用社贷款,利息太高,没有偿还能力,创业资金难倒了这个满怀创业热情的年轻女子。
  贷免扶补度难关
  正当林思雨一筹莫展之时,排沙村妇女主任给她传来喜讯:为鼓励创业,县妇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开展贷免扶补工作,对有创业能力、首次创业的农村妇女、大学毕业生、农民工、复转军人、留学回国人员等申请创业的人员,每人发放不超过5万元的创业小额贷款,并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听到喜讯,林思雨来了劲,立即按照要求,填写申请表,起草创业计划书、复印相关证件……20095月,妇联通过摸底调查,项目初审、评审决定给予林思雨发放5万元创业贷款。同时,县妇联主席鼓励她说: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创业机会,真抓实干、多学多问、吃苦耐劳、争取早日获得成功,为社会分忧解难。听了主席的话,林思雨激动不已,立志一定用好用活创业资金,克服万难、努力创业,把养猪场办得越来越好,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养殖女能手。
  扩大规模促发展
  2009年贷款还清后,她于2011年又再次申请8万创业贷款。林思雨的养猪场,猪舍由原来的30头增加到100头,猪舍里一头头肥猪长得壮实可爱。整个养殖场打理得井井有条,林思雨站在一批待出栏的生猪猪舍面前笑眯眯地说:获得贷款以后,我把这些钱做了周密安排,用1万元购买了饲料,1万元扩建猪舍、完善设备设施,1万元作为发放员工工资和对员工进行培训,剩余的暂时存在银行,以备不时之需。截止目前,已经先后出栏生猪8900头,获利9万余元。
  饮水思源,富而思进,林思雨深情地说:我创业成功,得力于党的惠民政策——贷免扶补,如果没有好政策和妇联及信用联社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果。林思雨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将扩大规模,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尽力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转自女性创业网 http://www.zgjgcy.com/articleinfo/detail_cn_9_93_805.aspx



我要回复
您还未登陆! | 登录 | 注册
最新帖子
BCF章程(2021)
BCF章程 - 2021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5 移动代理门店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1 多面手的养成
王章林学习德鲁克《新的世界观》体会
热门帖子
推荐帖子
田润浓(二)-I期学员学习小结
田润浓(一)-I期学员学习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