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 > 创业社区 >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设计:最核心的创业技能1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设计:最核心的创业技能1
Luna.妤
发帖人:Luna.妤
发表时间:2017-03-07 14:38:41

 发表于 2015-10-27 15:51:05

创业者要创建公司或社会团体,需要设计出可行的方案,要考虑到财务、人力资源、运作方式、产品或服务、工具以及公司文化等因素。

如果没有建筑师的整体的策划操控,就无法建造高楼大厦。同样,没有创业者的谋划操控,就无法创建公司。当然,你可以把某项工程分别外包给建筑承包商、工程师、电光专家及其他专业人士,但你还需要一名建筑师把一切都整合起来。同样如果没有总设计师。也无法创建公司,即使你把营销业务外包给广告公司,把生产业务外包给原始设备制造商,或者雇佣员工完成这样那样的任务。就像建筑行业一样,只有创业者才能确保一切正常运转,这项职责是无法外包的。识别并创造模式是创业者应该具备的最关键的能力。

作为一个中级设计者,创业者和建筑师都是在识别并创造模式,这种设计有4个要诀:1:把各种要素整合成协调的整体;2.模式一定要可行;3.只使用现有的资源;4.借鉴相关经验。在对每个方面进行阐述时,都会将建筑理念和创业理念做类比,并且给出现实生活中的具体案例。

设计是一项整合技能

创业者要将所有的组织要素整合在一起。优秀的创业者会审视生产方法、业务流程、人力和财务资源,以及各方与社会和经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他们会采用系统化的方法对整个系统进行评估,而不只是关注某个单独的因素。......需要强调的是,创业设计并不总是实体系统的整合。通常情况下,我们利用商业手段和模型来创造新的运作模式。

创造有效的运作模式

创业者或建筑师首先要做的就是将各种要素整合成协调的模式,其次要确保这个模式的可行性。一个建筑物应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同样,一家公司也要有自己的特色,要能吸引客户。创业者将所有的部分整合起来的目的不是为了创造美感。他们的目的是保证方案的可行性。如果某些方案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我们也只能接受。

P114-125  作者:钟普洋(DHL亚太区创办人) 叶茂松博士  电子工业出版社

我要回复
您还未登陆! | 登录 | 注册
最新帖子
BCF章程(2021)
BCF章程 - 2021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5 移动代理门店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1 多面手的养成
王章林学习德鲁克《新的世界观》体会
热门帖子
推荐帖子
田润浓(二)-I期学员学习小结
田润浓(一)-I期学员学习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