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 > 创业社区 > [渔说创业] 008渔说:问你是创客吗?
[渔说创业] 008渔说:问你是创客吗?
旁观者
发帖人:旁观者
发表时间:2017-03-07 14:25:47

 发表于 2015-10-14 10:47:13

有人问我创客是什么?
创客不是对一个人的定义,也不对一种角色的定义,创客是一种力量,一种虽然我们无法用文字说明却可以感受到的力量。这种力量帮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我们的生命变得更有意义。这种力量带给我们实实在在的成就感,带我们脱离罗曼蒂克般不切实际的幻觉。


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去打造这样一种力量?
企业永恒的动力在于创新,创新是企业家所特有的行为,而把创新从零到一、从量变到质变,使创新号角成为全员行动的是创客们。


有人问我是不是企业内所有人都可以成为创客?
是的,只要给它一片土壤,任何具有创客DNA的种子都可以倔强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创客不需要培植,创客需要的只是自由的空气,只要有了这样的空气,他就能展示其生命基因的强大而无拘无束地绽放。


有人问我创客是不是天生的?
创客肯定不是天生的,我们从小到大所接受的应试教育扼杀了很多人创造的天赋,但只要有一天让他们觉察到内心并未死心的激情,那么创客的力量就会如脱缰野马般喷薄而出。


有人问我什么成就了创客?
不是绩效,不是KPI,不是知识,不是资源。这些要素都很重要,但最根本的要素是持续的行动,不论这样的行动源于什么动机。


有人问我是不是创客都可以成功?
不可能!行动不一定成功,但不行动肯定不会有成功。


有人问我创客包是什么?
创客包是一种加持!当你每天背着它出门、上路、归来时候,希望它能够默默无声地给你一种正能量,让你能更好地坚持着。


有人问我创客包为什么会有这样神奇的力量?
赋予创客包神奇力量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内心满满的可以感染别人的信念。


有人问我创业者都是创客吗?
不是,创客这种力量内涵了创客精神与创客方法,创客精神就是行动的精神,这种行动不是莽撞的冲动,而是一个知识工作者的工作与学习方式。创客方法就是PDCA(计划、执行、检查、改进)的方法,是一种反馈式学习以及持续进步的方法。


有人问我创客的心智特征是什么?
开放!开放如同推倒围墙,开放如同打开大门,开放如同睁开双眼。开放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让我们增长了见识,更为重要的是让别人可以随时走进来。于是,我们认识并接受了差异,我们彼此了解而有了融合。

有人问我创客所肩负的使命是什么?
用创造性的行动让自己幸福,让组织充满创造的空气,让社会更加开放与自由。

我要回复
您还未登陆! | 登录 | 注册
最新帖子
BCF章程(2021)
BCF章程 - 2021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5 移动代理门店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1 多面手的养成
王章林学习德鲁克《新的世界观》体会
热门帖子
推荐帖子
田润浓(二)-I期学员学习小结
田润浓(一)-I期学员学习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