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 > 创业社区 >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电梯谈话”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电梯谈话”
Luna.妤
发帖人:Luna.妤
发表时间:2017-03-07 14:04:24

 发表于 2015-10-9 17:30:07

一旦跨过了信用鸿沟,你就能吸引客户或投资者的注意力了。接下来说什么呢?怎样才能做到成功推销呢?这就是你的推销说辞(Sales Pitch)。尽管我要强调的问题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很多人却总是出错。不管你采用什么样的措辞,你都必须做到简介、准确、切中要害。你不要认为你有1小时、半个小时或者5分钟的时间。你可以假设你只有30秒的时间。也许你最终会得到1小时,但是你必须做好前30秒的工作,才能争取到1小时。这个30秒法则也适用于其他重要的商业决策。美国人把推销说辞叫“Pitch”,这跟打棒球“投球”(Pitch)是同一个词,意思也相同,短小精炼,一击即中。
假设你在电梯里撞见一个非常重要的人---客户、投资者或者经销商。这个人就是你虏获的听众,但是仅仅限于乘电梯的时间。那你打算和对方说些什么呢?很明显,你的讲话必须简洁,简洁到能在上下电梯的时间内讲完。不但如此,你给出的信息必须有说服力,能够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样才能引出时间更长的会面。即使完成了后面的会面,大部分人还会对电梯谈话记忆犹新。后来的会面只是讨论一些细节问题,帮助他们做出最后的决定。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的决定都是基于电梯谈话做出的,因此你必须使你的电梯推销简洁而有说服力。

电梯测试还要求你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在最重要的信息上。这些信息必须具有导向性。你可以谈你的产品能帮客户解决什么问题,或者能给客户带来什么切实的好处。......如果我在电梯里遇到了我的潜在银行客户,我会说些什么呢?我会这样说:
我是DHL公司的常务董事,我们现在为美国运通公司运送从香港到纽约的已兑支票。现在你们收集的支票从香港寄到费城需要9天,但是DHL公司能在一天内寄到。你们可以在剩余的8天里赚取额外的利息。这样你们就可以多赚2400美元的利息,一年就可以多赚75万美元。

这是一段非常经典的电梯谈话。你完全可以在乘电梯时说完这段话,也肯定能让客户对你的服务感兴趣。

这段话符合我们前面谈到的一些要求,首先就是要跨越信用鸿沟。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我就向对方说明了我们的现有客户,这样很快就跨越了信用鸿沟。还有一个关键点是好的推销不是关注产品的特性,而是强调给客户带来的切实利益。因此,你必须花时间提前研究与你谈话的客户的情况。我就是花了相当长的世界研究银行的运作方式,准确计算了DHL公司能够给他们带来多大收益。

......如果过分关注无形的东西,很难将产品推销出去,必须明确产品能够给客户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利益

P103-106   作者:钟普洋(DHL亚太区创办人) 叶茂松博士  电子工业出版社

我要回复
您还未登陆! | 登录 | 注册
最新帖子
BCF章程(2021)
BCF章程 - 2021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5 移动代理门店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1 多面手的养成
王章林学习德鲁克《新的世界观》体会
热门帖子
推荐帖子
田润浓(二)-I期学员学习小结
田润浓(一)-I期学员学习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