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 > 创业社区 >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被忽略的创业技能:销售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被忽略的创业技能:销售
Luna.妤
发帖人:Luna.妤
发表时间:2017-03-07 13:58:05

 发表于 2015-10-8 19:15:29

和许多创业者一样,我认识到销售人员在公司的起步阶段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不是说要建立一个销售大军,这完全是两码事。我说的是创业本身具备的销售技能----推销技能,推销产品或服务,推销公司远大的发展前景。实际上,我认为销售技能是创业者应该具备的技能中最重要的一项。

实际情况是大部分商人、管理者和其他专业人员本身就不太重视销售技能,似乎做推销有失他们的身份。Smartfoods 公司的创建者肯.迈耶斯也抱有同样的想法。他曾经宣称:“世界上没有什么比销售更让我讨厌的了!”出于同样的原因,商学院的教授们也忽视了销售问题。......人们之所以普遍忽视销售甚至对其产生憎恶情绪,首要的原因是由于大部分人,包括许多创业者在内,没有认识到销售究竟有多么重要。第二个原因是他们把销售和营销混为一谈。他们还认为推销是一种给人施加压力的行为。还有一个原因是他们无法应对各种各样的拒绝。

最重要的创业技能

大部分人轻视销售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由于他们没有意识到,对于所有的公司,甚至是非盈利机构来说,销售都是最重要的技能,在创业之初更是如此。人们总是会有这样的错误想法:好的产品是不需要推销的。当然,”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这样说,“如果某个东西非常棒,并且能给客户带来实惠,每个人都会去买的。”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世界500强企业生产的好产品可能不需要推销,但是新成立的公司的好产品必须大力推销。

为什么销售技能如此重要

销售技能对创业者来说尤为重要。创业者不但要向客户推销产品和服务,他们实际上要向所有的利益相关方推销整个公司。Smartfoods公司的创建者、首席执行官肯.迈耶斯说他要一直不停地推销,向所有人推销。他向他的家人、朋友、供应商、经销商、零售商,甚至他的员工推销他的公司,这样他们才能一直支持他的事业。

刚刚起步的创业者很快就会发现所有的人,除了他自己,都对他的事业持怀疑态度。但是为了取得成功,必须得到所有这些怀疑者的支持----这是一把双刃剑。为什么呢?

* 你需要顾客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这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你要记住,你的客户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你的公司。实际上,他们可能一点都不明白你所说的话。那他们会从一开始就相信你吗?

* 你需要供应商、经销商和其他商业伙伴支持你的公司。例如,你需要找一个经销商销售你的商品,但是没有人给你回复。他们的网站上声称他们只销售那些比较知名的公司的产品,那你在开始阶段怎样找到合适的经销商呢?

*你需要投资者为你提供资金支持。你非常肯定你的团队是非常优秀的,你的公司也是很有竞争力的,但是你还没有卖出任何东西。你怎样说服投资者拿出几百万美元来支持你创业?

*你需要员工加入你的团队。你亲自面试你的团队的人选,也就是那些以前从未听说过你公司的人。你也支付不起高工资,你怎么让他们相信这是他们一生中最大的机会?你还要使你的团队认同你订立的目标,你怎样才能让他们按照你订立的行为规范做事,而不是遵照以前的行为方式?你怎样让他们改变呢?

P86-91   作者:钟普洋(DHL亚太区创办人) 叶茂松博士  电子工业出版社



我要回复
您还未登陆! | 登录 | 注册
最新帖子
BCF章程(2021)
BCF章程 - 2021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5 移动代理门店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1 多面手的养成
王章林学习德鲁克《新的世界观》体会
热门帖子
推荐帖子
田润浓(二)-I期学员学习小结
田润浓(一)-I期学员学习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