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 > 创业社区 >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门外汉不适合创业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门外汉不适合创业
Luna.妤
发帖人:Luna.妤
发表时间:2017-03-07 13:53:35

 发表于 2015-10-8 15:02:06

不仅仅是阿德里安、拉里和罗伯特选择了自己熟悉的行业进行创业。实际上,数不胜数的成功公司都是由熟悉该领域的创业者建立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相反的一面:对于那些缺乏产品和行业知识的门外汉来说,失败的几率是很高的。

你必须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内进行创业,绝对不能在没有相关经验的条件下创业。......尤其是现在,创业者需要深入了解他们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门外汉是无法成功创业的。以下三个原因能说明这个问题:1.丰富的行业知识能够帮你发现商机;2. 丰富的行业知识和经验能够帮你克服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3. 丰富的行业知识能够帮你进行大胆革新。

一些有关创业的教科书给出了系统的评估方案,对创业机会进行测评,以减少创业的风险。许多创业者都认为创新是成功的关键所在。尽管这些说法听起来非常合理,但是与事实不符。实际的统计数字显示了完全不同的信息:大部分成功的创业者都是从先前的行业中吸取经验,而后才形成了自己的创业思路。

在过去的10年终,对创业做过最深入研究的就是阿玛尔.毕海德。他在调查中发现,只有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曾经对创业机会做过系统的研究。大部分人(71%)都是在吸取过去的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的想法。这个数据对于那些零起点的创业者(那些只有点子却没有经验的人)来说非常不利。

不可避免的墨菲法则

门外汉不适合创业,首先是因为业内人士更容易看到商机。此外墨菲法则也能说明这个问题。创业本来就是有风险的,要是再没有经验,风险岂不是更大?门外汉只会把情况弄得更糟,他们会犯一些不该犯的错误,而业内人士却很清楚怎样避免这些问题。......墨菲法则说明创业者肯定会遇到问题。资金可能会被用完,主要的供应商可能会停止供货,最得力的员工可能会在最关键的时刻离开,销售业绩可能会下滑,已经很糟糕的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相应的产品知识,后果就更加不堪设想了。

以下两点能够说明为什么创业者缺乏相应的产品知识会把情况弄得更糟:

* 完全没有经验的创业者不知道怎样处理公司运行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最常见的小问题。有经验的创业者知道怎样解决问题,或者应让谁来解决问题。没有经验的创业者不知道怎样解决问题,也不知道应向谁寻求帮助。

* 门外汉也经常忽视已经出现的问题,这样会使情况变得更糟。即便是那些有经验的人创办的公司,能够生存下来的也只占1/10。这个比例已经很小了。因此门外汉创办的公司生存下来的机会就更渺茫了。

P68-74   作者:钟普洋(DHL亚太区创办人) 叶茂松博士  电子工业出版社

我要回复
您还未登陆! | 登录 | 注册
最新帖子
BCF章程(2021)
BCF章程 - 2021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5 移动代理门店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1 多面手的养成
王章林学习德鲁克《新的世界观》体会
热门帖子
推荐帖子
田润浓(二)-I期学员学习小结
田润浓(一)-I期学员学习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