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 > 创业社区 >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初创公司如何脱颖而出 2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初创公司如何脱颖而出 2
Luna.妤
发帖人:Luna.妤
发表时间:2017-03-07 13:05:04

 发表于 2015-9-30 16:17:23

开发新产品

你可以采用这种策略对你的产品进行再设计,让客户感觉它是一种全新的产品领域。作为该领域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商家,你会很突出,有可能占领该领域,甚至有可能永远占有。新的创业者也可以尝试进入并占领某个特殊领域,许多零售商都努力想做到这一点。

要想创业成功,是否必须要有出众的产品?许多人对此持怀疑的态度。一些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会就此问题进行长时间的辩论,并援引许多普通公司生存和发展的实例。尽管在创业时你不需要在所有的方面都做到尽善尽美,但是你应该在某些方面突出自己。

贵的有道理

许多创业者都努力使自己的产品或服务成为同行业中最便宜的。创业者及其家人往往通过长时间的无偿劳动来实现这种低成本经营策略。另外,初创公司往往也没有进行大规模运营所需要的资金。这种策略对于没有大量资金的公司来说是比较适用的。例如,我们可以自己开个小理发店,为客户提供服务。

你可能没有想过,你也可以将“最贵”作为自己的特色。更贵的价格意味着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这样可以培养高质量的理念。

走高端产品路线也不一定实行高价政策,创业者也可以在保持高质量的同时,适当降低价格。

蒂莫西.霍克赛马打算开一家能够提供优质服务的航空公司,结果诞生了Midwest Express。霍克赛马根本不看好低价策略。实际上,当时许多人在得知他的想法后,都以为他疯了。他不打算在机舱的中间位置放置座位,而只在过道两端分别放置皮质大座椅。他还打算将餐费成本在平均水平的基础上提高一倍,为客户提供葡萄酒、香槟和在空中现烤的小甜饼。从消费者满意度方面来讲,《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将Midwest Express 列为1992-1999年间美国最佳航空公司。

P 55-59   作者:钟普洋(DHL亚太区创办人) 叶茂松博士  电子工业出版社

我要回复
您还未登陆! | 登录 | 注册
最新帖子
BCF章程(2021)
BCF章程 - 2021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5 移动代理门店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1 多面手的养成
王章林学习德鲁克《新的世界观》体会
热门帖子
推荐帖子
田润浓(二)-I期学员学习小结
田润浓(一)-I期学员学习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