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 > 创业社区 >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创业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2
[创业入门ABC] 《草根创业的5项修炼》精华摘录---创业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2
Luna.妤
发帖人:Luna.妤
发表时间:2017-03-06 14:46:36

 发表于 2015-9-28 15:35:27           本帖最后由 Luna.妤 于 2015-9-28 15:40 编辑

承担风险的能力和睡眠因素

人们通常把承担风险看做是创业者的标志之一,尤其是在美国文化中。创业者优势的确是在拿他的存款、房子、工作甚至名誉冒险。有时,创业者承担的风险会更大。......实际上,许多创业者都背负着沉重的债务,有些甚至破产。承担风险的能力是创业者素质的一个方面,我把它称为创业者承担损失的能力。因此创业者得到的回报可能是物质上的,也可能是精神上的。后者是指创业者得到的情感和心理上的回报。

承担风险的能力还包括另外更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能保持冷静的素质。我们可以称之为承担失败的能力。承担失败的能力是创业者应具备的非常重要的根器之一。对于创业者来说,为什么承担失败的能力比承担损失的能力更重要呢?首先,如果你没有承担损失的能力,也许你从一开始就无法走上创业之路。其次,即使承担高风险不是你的本性,你也可能被诱惑而去赌一把。毕竟下赌注只是一时的决定。许多人可能会由于一时冲动,或面对特殊的环境,或被朋友诱导,或者被非常诱人的点子所吸引,去做一些与自己的本性相违背的事情。

相比之下,承担失败的能力是创业者持续的需要具备的能力。为了应对创业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创业者每天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这种环境是对创业者承担失败的素质的严峻考验。

有一种很简单、客观的监测方法,可以判断创业者是否具备承担失败的能力,我把它称为”睡眠因素“。当你无法确定你月末能否支付公司员工的薪金时,你的睡眠状况如何?大部分创业者经常会经受这种考验。

你也许能够将供应商的货拖延几周或几个月,但是员工的工资是不能拖欠的。如果发不出工资而使40名员工无法支付个人每月的开支并偿还房贷,你如何面对他们?这种情况会给你带来非常大的压力,同事如果你由于压力过大长期失眠,公司必死无疑。

成功的创业者能够采取正确的策略尝试寻找所需的钱,晚上也能踏踏实实的睡觉,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总是精神饱满,准备进行下一场战斗。他们可能会尝试寻找下一个客户,或者追回一些欠款,或者迅速融资。谁也不能保证他们一定能成功,但是他们至少做出了最大努力。

在许多人看来,创业者就好像是下注很大的赌徒。也就是说,当他们赌博时,他们总是下很大的注。实际上,事实远非如此。在局外人看来,创业者看起来很像赌徒。当然,他们也许真的下了很大的注,承担了很大的风险。实际上,他们把自己的企业看作是自己的孩子,因此他们不会冒太大的风险而使自己的孩子身处险境。实际上,为了生存,优秀的创业者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

P19-21 作者:钟普洋(DHL亚太区创办人) 叶茂松博士  电子工业出版社

我要回复
您还未登陆! | 登录 | 注册
最新帖子
BCF章程(2021)
BCF章程 - 2021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5 移动代理门店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1 多面手的养成
王章林学习德鲁克《新的世界观》体会
热门帖子
推荐帖子
田润浓(二)-I期学员学习小结
田润浓(一)-I期学员学习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