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 > 博雅论坛 > 2016年3月10日——对传播对象的继续讨论+周总分享
2016年3月10日——对传播对象的继续讨论+周总分享
孙虹发dzphf
发帖人:孙虹发dzphf
发表时间:2017-03-05 16:41:35

 发表于 2016-3-10 16:02:29                   本帖最后由 孙虹发 于 2016-3-12 10:14 编辑


唐兆希:

 @Huntington 所以我们不需要对大众进行传播,我们的对象要精挑细选。

 

 

黄建东:

 @渔说 对大众的传播是需要的,但可能不是现在。当初德鲁克把“不流行的克尔凯郭尔”收进《管理的新角色》时说,这篇文章是“对人类存在、精神、个人层面标准的重申”。我觉得这就注定了,我们的服务对象在开始的时候不可能是大批的、有待雕琢的管理者,而是那些对管理的真谛有一定认识、在经济上已经超越了普通大众、有志于为社会健康发展做出努力、并且愿意做出改变的中小企业家;继而通过他们,让MLA得到更多人的认识和实践。

 

另外,19894月,《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Today)杂志专访德鲁克,头一个问题就是关于他的注意力为何在晚年的时候从公司转向了教会,德鲁克对此的回答是:“就我所知,恰恰相反,我开始对管理感兴趣,是因为我对信仰和制度的兴趣。”

 

当时的报道是这样说的:

Religion, itturned out, had a great deal to do with Mr. Drucker's work. In 1989, theeditors of Leadership, an evangelical quarterly for pastors, asked him,"After a lifetime of studying management, why are you now turning yourattention to the church?"

Mr. Drucker politely corrected them."As far as I'm concerned, it's the other way around," he said."I became interested in management because of my interest in religion andinstitutions."



余大洪:

 欢迎@许宏许应许先生入群许宏先生是对宗教、政治、德鲁克有深入研究的学者。欢迎分享交流。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zNzAwMjQwNA==&mid=400294133&idx=1&sn=9f81ea4312755e127f68c2229aca1775&scene=1&srcid=0310L7iJ9LZBKeWS4ilAowR5#wechat_redirect 这是许先生写的一篇文章。

 

 

黄建东:

 欢迎@许宏许应许 加入本群。

 

德鲁克在《已经发生的未来》一书中说,“每个人都需要回归到精神价值,因为只有明确人并非只是生理和心理存在物,也是精神存在物,也就是上帝的创造物,为上帝的意志而存在并服从于他,唯有如此,他才能在人类今日之境遇中生存。唯有如此,个体才能明白,人类的瞬间物质毁灭带来的威胁并未否定自身存在及其意义和责任。最重要的是,唯有如此,个人才能作为真正的人而存在。”

 

 

邵明路:

 @许宏,你的文章写出了我想说但说不出的话

 

周庆明:

 关于"只有在对神的信仰中,人才能不绝望"这句话。

 

@郑峥这个神是信仰!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人来到这个世界是机缘巧合,而信仰是永恒的。

作为生物的人,最大的绝望是生命的消失,而信仰是永恒,死与永生是矛盾的统一体,当短暂与永恒之间的张力消失,人即活在永恒的统一之中。

 

@周庆明您这位无神论者如何理解德老师的这些思想呢?

 

1488702985136776.jpg

 

1488703160557218.jpg


学习研究任何一门学问,最好的方法是先搞清楚专门术语的定义,然后搞清楚这些术语之相互逻辑关系,安排系统思维的方法,由局部看全貌,由全貌贯通各节点,以免管中窥豹。

从这两张图,各位大佬看是不是把《管理》和《卓有成效管理者》两本书的知识点已经系统化了起来了?是不是在教学中让学员更容易学以致用了?如能给各位大佬贡献一些灵感,将不胜荣幸!




我要回复
您还未登陆! | 登录 | 注册
最新帖子
BCF章程(2021)
BCF章程 - 2021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5 移动代理门店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1 多面手的养成
王章林学习德鲁克《新的世界观》体会
热门帖子
推荐帖子
田润浓(二)-I期学员学习小结
田润浓(一)-I期学员学习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