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 > 咨询图书馆 > 【光华网】如何辨别直销和传销的5个问题
【光华网】如何辨别直销和传销的5个问题
小温子I6z86
发帖人:小温子I6z86
发表时间:2017-03-05 09:39:44

 发表于 2016-8-19 14:34:35 

现代社会压力大,挣钱不容易,找个不工作也不容易。

 

 

这是个不争的事实,但千万别让不容易成为我们不用心去做事情的借口。因为有人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利用我们的弱点,把传销这个骗局,采取各种形式伪装,用尽方法的骗走我们的血汗钱。

 

 

直销是生产厂家生产的产品,通过专卖店或直接营销人员直接把产品销售给最终用户,没有中间环节,杜绝了假货,也不需要店面,做到让利于直销商,同时让顾客享受到一对一的对接服务。

 

 

但现实生活中,有人却挂着羊头卖狗头,打着直销、分销的旗号,干着传销的事情。传销与直销的本质区别在于:直销是属于商业活动,属于营业范畴;而传销是金融活动,是诈骗。



 

如何辨别直销和传销呢?你可以尝试问问自己以下的问题。

 

1、这家公司其他人是怎么评价的?

 

 

这里的评价,不是指公司官方的宣传语及他们工作人员的评价,是指外部第三方的评价。

 

现在网络和智能手机这么普及,各位亲,除了聊天打电话玩游戏外,用手机查询下该公司就是件顺手的小事情。

 

很简单的一步,例如在百度里面输入该公司的名称,浏览下搜索的结果,看看有没有什么负面的消息。

 

 

有负面消息,不一定代表这家公司完全不靠谱。但如果很多网友都觉得这家公司是传销公司或者有被坑骗的经历的话,那还是慎重一些比较好,毕竟钱不是大风刮来的,是我们一点点打拼挣的血汗钱。

 

 

2、该公司提供的商品服务定价怎么样?

 

如果同类商品在京东、淘宝上售价更便宜,作为消费者你会在哪里购买,你会跟钱过不去吗?

 

直销只是销售的一个手段而已,直销产生的影响取决于使用者!商品大都为著名品牌的商品,在国内外都有一定的认知度;

非法传销公司往往依托的产品是无价值但价格高的产品,一套只值几十块钱的化妆品可以标价为几百甚至上千元。对于产品并不关注,他们所关注的是投资回报的比率问题和投资回报的速度问题,产品在传销过程中只是一个可流通的道具。



3、与该公司接触时(可能是工作人员或者宣传资料),你觉得以下的语句熟悉吗?

 

创业良机,投资良机、轻松致富、快速致富……

 

在直销活动中,通常会以销售产品为导向,其整个销售过程始终将把产品销售给消费者放在第一位。而传销活动则不一样,传销商和传销企业通常会以销售投资机会和其他机会为导向,强调"一劳永逸、一夜暴富"等价值观念和原则。



4、取得会员资格(或参与门槛)的条件是什么?

 

 

要事先缴纳会费或者购买一定数量的商品吗?不这么做就不能获得会员资格。在传销活动中,传销商在获取从业资格时,一般会被要求交纳高额入门费或者购买与高额入门费等价的产品。

 

 

也许你会这么想,我只是缴纳了几百块的会费或者囤积了等价的商品,即使被骗损失也不过如此呀。

表面上看确实如此,但请你想想你为此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在联系潜在的对方,不知在朋友圈、微信群里推荐转发了多少次……,这些潜在的时间成本你有计算过吗?更何况不知有多少你的朋友,因看出了传销的本质,厌烦了你的这种疯狂联系,已经把你拉黑屏蔽,对,你说的对,损失点钱不算什么,但失去了朋友就真的算什么了。

 

 

5、在参与公司的业务培训中,你学到了什么技能干货?

 

 

公司肯定会组织很多业务培训,这些培训有没有配发正规的、可以公开传播的教材手册?

 

学习的过程中,你的感受是什么?是感觉像参加了打了鸡血的演说活动,还是略有枯燥的课堂体验(甚至还会有考试环节)。

 

真正的干货,是那种即使不在这家公司工作了,也能帮助找到下一份工作的技能和经验。

在直销活动中,直销人员在其从业过程中通常会有岗前、岗中、岗后的系统培训,其内容包括产品培训、营销技术培训、客户服务培训、政策法律培训等等。在传销活动中,虽然也有可能各种教育培训,但是它在形式上往往虚晃一枪,他们更推崇大规模的激励活动和分享活动,其内容比较单一,多为激励式的观念改变,其目的就是诱导听课者赶快买单从业或者加大从业力量。

 


相关帖子


我要回复
您还未登陆! | 登录 | 注册
最新帖子
BCF章程(2021)
BCF章程 - 2021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5 移动代理门店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
[创业微课程] 桂启成系列-1 多面手的养成
王章林学习德鲁克《新的世界观》体会
热门帖子
推荐帖子
田润浓(二)-I期学员学习小结
田润浓(一)-I期学员学习小结